文章
  • 文章
政治

新闻周刊'事实检查'否认俄罗斯向克林顿夫妇付款,即使付款已经发生

“新闻周刊” , 那里 ,都需要 。

最近的失误发生在本周,当时它的社交媒体团队发布了这个 :“事实核查:不,克林顿夫妇没有被俄罗斯支付数百万美元。”

随附的文章证明了这一点。

所谓的事实检查是对本周特朗普总统发布的回应, 上写着“俄罗斯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赠了数百万美元”。

他没有错,“新闻周刊”的文章也承认了这一点。

它承认,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2010年从一家与克里姆林宫相关的银行获得了500美元的慷慨解释费,该银行与加拿大铀矿公司Uranium One有联系,该公司在美国有地雷。“新闻周刊”的一篇文章也承认一份报道显示由于他的公司被一家名为Rosatom的俄罗斯核能公司收购,Uranium One的董事长分别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赠了约235万美元给克林顿基金会。

“泰晤士报”的报道还有更多内容,但没有一个能够很好地反映克林顿夫妇:

加拿大的记录显示,随着俄罗斯人在2009年至2013年的三次独立交易中逐渐控制了铀一号,现金流入克林顿基金会。 Uranium One的董事长利用他的家庭基金会共捐款235万美元。 尽管克林顿夫人与奥巴马白宫达成协议,公开确认所有捐助者,但克林顿夫妇没有公开披露这些捐款。 与公司有联系的其他人也捐款。

“新闻周刊”事实中唯一检查争议的是,数百万美元是否与Rosatom成功获得国务院批准收购Uranium One有关。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于2010年10月批准了俄罗斯国有核机构控制美国20%的铀。

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向克林顿基金会提供的现金是否与比尔克林顿在2010年试图与Rosatom高管会面的努力有关。 目前还不清楚这笔款项是否与他同年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私下会面的决定有关。

但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事实检查:不,克林顿夫妇没有被俄罗斯支付数百万美元。”

加剧的是,“新闻周刊”网站上出现的标题是公平合理的。 它只是简单地写道:“俄罗斯是否像特朗普那样向比尔克林顿的基金会发送资金?事实上正在检查总统的说法。” 这是这个标题的社交媒体版本是非常残酷的。

也就是说,就像推文上的标题一样,事实检查的主体也声称它无法回复,包括“总统正在拉伸关于克林顿基金会及其收到的钱的真相”。

好吧,也许吧。 但克林顿基金会确实从俄罗斯人手中夺走了数百万美元。 这就是总统发推文的内容。

以下是“新闻周刊”事实检查的结论:“是的,基金会收到了钱,比尔克林顿付钱发表演讲,但没有证据表明克林顿夫妇被俄罗斯人支付以推动铀交易。”

这是正确的,如果这是总统实际上说的话,那可能是毁灭性的。 但他并没有这么说。

他暗示了,当然。 但事实上检查未被说过的事情的用途是什么?